十三亿少女的美梦👀

[魄魄]一千种等待(6)

鬼少女♡白状元

原来,被喜欢的人喜欢着是这样幸运的事。
他们谁也没开口说在一起,彼此的心意对方也都清清楚楚。
这是白状元长这么大以来感觉最甜蜜的时光。
高考结束,所有的担子都放下了,鬼少女考的很好,在八月份收到了心仪大学的通知书,在离他们的家乡只有两个小时的城市。白状元马上就要去进行统一的需要培训,语言培训结束后,鬼少女开学,而白状元也将去往大洋彼岸。

很普通的一天,鬼少女在家收拾高中时候的书,翻到了之前的那本日记,翻到最后一页,看着自己几个月之前写的文字,现在只觉得幸运。
“鬼鬼?”
“啊?”鬼少女吓了一跳,随意把日记本扣在桌子上,回头就看见白状元靠在门口。
“你爸说你在屋里,我上来看看你。”
看什么看啊,明明昨天才见过。
心里这么想却不能说出来,鬼少女起身让白状元进来,顺便关了门,转头的功夫就被白状元拽住手臂拉到怀里:“干嘛关门?怕人看见?”
鬼少女脸红心跳的拍了他胳膊一下,怎么之前没发现他这么爱耍流氓?
手没来得及收回去又被他握在手里,被他抱个满怀,白状元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害羞什么啊又不是没抱过,你头发怎么这么软啊?”
鬼少女笑嘻嘻的靠在他怀里:“头发软的人心都软啊~”
白状元轻笑,越来越感觉她头发手感好。
“鬼鬼?鬼鬼!”
“唉爸,我在呢!”
听见继父的声音,鬼少女赶快从白状元怀里挣扎出来,又听见继父说:“鬼鬼,去帮爸买点东西,我这有事出不去。”
“好,我马上下去。”
自从鬼少女考上大学之后,鬼少女的继父对她也缓和了许多。
白状元有些不满:“你家不就杂货铺吗,还出去买什么东西啊……”
鬼少女笑着安慰他:“你先坐一会啦,我那一堆书没整呢,你帮我看看……”
边说边把他往自己书桌前退,然后就哒哒哒的下楼去了。

白状元看着她消失的背影又忍不住笑起来,怎么还是这么容易害羞?
边像边收拾她的桌子,看到了那个倒扣着的本子,他把本子反过来,映入眼帘的第一句话就是:经历了我整个青春的白状元,再见
白状元心里一沉,接着往上看。
趁我还不是非你不可……
你会遇到一个更好的女孩子……
我真的很想很想你……
……
一时间白状元不知道什么感觉,有些高兴又有些生气。
原来最一开始动心的不止他一个,那么既然动心了又为什么要放弃?
一遍遍告诉自己,她是喜欢他的,却又因为那一句还不是非他不可而患得患失。
她从来没有亲口对他说过喜欢。

白状元把她的本子收进柜子,起身下楼,正好撞见买东西回来的鬼少女。
“哎?你下来了?”
白状元没说话,直接拽着她往外走。
“干嘛,在屋里说不行吗?”
白状元没理会她,路过鬼少女爸爸的时候说了一声:“叔我一会给她送回来”就走了。

没有目的的走了一会,白状元突然停下,转身直直的看着她的眼睛。
鬼少女被盯的不好意思:“怎么了?”
白状元知道这种问题不能拖,越拖矛盾越多,还不如让她去解释:“什么叫还不是非我不可?什么叫退回最开始的位置?什么就再见了?”
鬼少女被他问的心虚,那些话是她以为他们再也不会有未来的时候,想着警告自己,也跟过去告别。
在她看来,现在的时光真的像做梦一样,被喜欢的人喜欢着,这样幸运的事怎么就被她遇上了呢?
“那些话……哎呀,那个时候咱俩不内个什么嘛……”
“就算那个时候我们没闹矛盾,如果我没说的话,你就决定放弃了是吗?”
是吗?
其实是的。
当时她根本看不清未来的路,他们当时因为好多事形同陌路,如果没有白状元的那句“我喜欢你”,或许他们现在还跟从前一样,甚至不如从前那样轻松的相处。
可是……要怎么跟他解释呢?
包括现在,她贪恋这样的美好,一遍遍欺骗自己不要去往远想。
白状元看她不说话心里明白了大半,越想越委屈,连带着语气都冰冷了起来:“所以你从一开始就没想过我们会在一起,包括现在你也没觉得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鬼鬼,你根本就没那么喜欢我,你也根本不相信我。”
鬼少女心里一惊。
“不是……”
怎么可能不喜欢她呢?默默放在心里那么多年,他们一路相伴,她眼里再也没有其他男生,他出现的时机刚刚好,他仿佛一束光照在她原本平淡的生活里。
在这样的年纪爱上这样一个人,怎么可能没有那么喜欢?
“我没有不喜欢你……”鬼少女想着解释,却不知道怎么跟他解释,实话实说他会生气,不说实话他不会信,“只是觉得……”
“只是觉得我们现在还小,未来变化太多我们现在说还早?”白状元打断她的话,说出了鬼少女酝酿好久的理由。
“……”
看着鬼少女再次沉默,白状元气得不行,直接俯身在鬼少女嘴角用力咬了一口,狠狠的说:“你好好想想我们关系,我要的不止我们的现在。”说完以后直接扔下愣在原地鬼少女转身离开。
鬼少女被白状元一些列动作吓的不行。
她想过初吻的情景,却没想到是这样被他使劲咬了一口……
感觉脸上温度越来越高,鬼少女摸了摸嘴角,笑了一下便转身回家了。

还没等鬼少女想跟白状元解释清楚,鸥美人带白状元回老家探望亲人,不敢打电话不好发短信的鬼少女只好眼巴巴的等着白状元回来。
这一等就等到了鬼少女开学前一天。
眼下心里都憋着一口气的两个人谁也不肯先迈出一步去见对方,还是鸥美人看着白状元抓心挠肝的盯着电话,才拿起手机给鬼少女打了电话。
“喂,鬼鬼呀……”
“女神……”
接到鸥美人电话的鬼少女委屈得不行,听着小姑娘委屈巴巴的声音,鸥美人没忍住瞪了一眼自己的儿子。
“鬼鬼呀,明天你就走了吧,我有点东西给你,你啥时候过来取一趟吧。”
“好,我一回来就过去。”
挂了电话,鸥美人又忍不住瞪了一眼白状元,白状元同样委屈巴巴:“您老瞪我干嘛啊,这么长时间她都不给我打电话发短信……”
“你还委屈上了,要不是你跟那儿小气吧啦的你俩能这样?”
“我……她说一句喜欢我能死啊……”
鸥美人听了果断转身回房间,一边走一边说:“果然还是朽木不可雕也,我怎么生出个情商这么低的儿子……”
留下白状元一人原地凌乱。

没过一会,鬼少女就过来了,看见白状元给她开门,鬼少女往屋里瞄了一眼没看到鸥美人,下意识的转身就跑。
白状元眼疾手快的抓住她手腕,回身冲屋里喊了一声:“妈我俩出去了!”
喊完之后直接甩上门拉着鬼少女下楼。
鬼少女自知理亏也不敢挣扎,乖乖的跟着他走。
眼看着他越走越快,鬼少女直接拉住他的手拽着他停下来,声音极小的说了一句:“你别走那么快,我错了。”
虽然声音小,但是白状元听的很清楚:“错了?错哪了?”
“我……”
“呵,说不出来吧,承认喜欢我这么难?”
鬼少女突然感觉白状元这么小心眼呢,被他问的有些恼,鬼少女直接甩了他的手:“差不多得了啊,别以为我没脾气。”
……她怎么可能没脾气,当初可是能好几个月不理他!
见白状元不说话,鬼少女说:“明天我就开学了,再过一阵你就出国了,等你出国之后……我们就不要联系了吧……”
白状元一听又上来一股火:“你想始乱终弃???”
鬼少女突然想揍他一顿:“你神经病吧?”
“什么叫不要联系?怎么就不联系?”
鬼少女沉默半晌,还是说出了自己的顾虑:“到时候,我们就算是异地了,别人的异地还能一个月见面几次,我们异的是国啊,我怕我忍不住想依赖你,你不在我身边的话,我怕我会越来越失望,不是对你没信心,是我怕我自己钻牛角尖。”
白状元有些心酸,伸手把她揽在怀里:“对不起……”
鬼少女乖巧的靠在他怀里:“不用说对不起,我会相信你,也会等你回来。”
“那你说你喜欢我啊……”
“……”
这种话当他的面哪里好意思说出口,连忙推开他:“我们快回去吧,我女神还等着我呢。”
“………”咋还是这么胆小。
未完待续

无关正文的一些话:青梅竹马的故事我看过太多了,我自己也经历过,这里面也有我自己的私心,爱而不得的人太多太多了,我希望我笔下的他们能够在最好的年纪遇见最好的彼此,为了不错过对的人,不错过青春里那个最想拥有的人。
我和我的小竹马从高考以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再也没见过面了,我喜欢他好多好多年,但是我也知道不会有结果了,这种事心酸却甜蜜,所以啊,我希望白状元和鬼少女要好好的,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想要什么磕磕绊绊,真正喜欢你的人,往往是细水长流。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