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少女的美梦👀

[魄魄]一千种等待(5)

鬼少女♡白状元

夜晚很静。
静得鬼少女能听见白状元的心跳。
他们年少便相识,一路相伴着长大,他经历了她的整个青春,无忧无虑时是他,痛苦绝望时是他,懵懂青涩时是他,这么多年一直藏在心里的也是他。
原来长大的烦恼,不是岁月匆匆催人老,而是原来我们慢慢长大,我们之间的距离,也越来越远。

靠在他怀里,这样想着,鬼少女觉得豁然开朗。
何必纠结于他们是否拥有过呢,你来过,我欣然接受你闯入我的生活,现在你要走了,我只能挥挥手送别你,感谢你曾经照亮你的世界。

鬼少女推了推他:“你快回去吧,鸥阿姨一会担心了。”
听着这个陌生的称呼白状元心里一惊:“鸥……阿姨?”
鬼少女笑了笑,“之前年纪小不懂事乱叫,我们都十八岁了,再这样叫着不像话,你到时候出国去了,我也不知道会去哪里上学,或许我们再也见不到了呢?以前阿姨一直念叨着我不愿理这么叫她,现在再这么叫有些不合适了。”
“不合适?有什么不合适?为什么我们会再也见不到?”
“或许我会留在我读书的城市不会回来,或许你会留在国外,未来太多变数了,我们都还年轻,以后的事谁说的准呢?但是这么多年,能和你一起长大,我挺开心的。”
白状元觉得从来没这么害怕过,她每一句话都好像在跟他告别。
“你……”没等白状元说完话,鬼少女的电话就响了起来,鬼少女微微挣开他的拥抱,从口袋里拿出手机。
白状元靠的近,清楚的看到了来电显示:
魏民谣。
那个当初在班级里告白他的男生。
“喂?”
白状元回过神,听见软糯的声音想起。
“鬼鬼,睡了吗?”
“还没呢,今天鸥鸥闹的有点晚。”
………唠家常唠的这么熟吗?
“她没闹你吧,你好好休息,今天挺累的,过两天还有散伙饭呢。”
“知道啦,你也是。”
………知道个球!
“鬼鬼,我们已经毕业了。”
“对啊,时间过的好快。”
………电话费挺多啊有空说废话。
“当初我说我可以等你到毕业,那么现在……”
白状元直接抢过鬼少女的电话,挂断,关机,一气呵成。
鬼少女被惊的说不出话,好一会才去抢手机。白状元仗着身高优势把手机举高,怎么也不还给他。
两人闹了一会,鬼少女有些恼羞成怒:“你挂我电话干嘛!还给我啊!”
白状元直接揣进自己兜里躲她:“如果我不挂你电话你会怎么回答他?”
鬼少女尴尬的很:“你管我……”
白状元压抑着自己的怒火:“你喜欢他?你要跟他在一起?”
“我没有……”
“你没有?那你为什么不拒绝他?”
“你刚刚挂我电话啊……”
“就算我没挂你电话,你准备怎么跟他说?你不知道怎么跟他说你还跟他扯那么多没用的干嘛?既然你不知道怎么说,那你为什么一开始不拒绝他?还惦记着毕业是吗?”
鬼少女被白状元一连串的问题问的愣在原地。
白状元闭了闭眼,深吸一口气,再次拥住她。
是时候了,在不说就真的要错过了……
“鬼鬼,我喜欢你。”
怀里的人突然变得僵硬。
曾经幻想过好多次好多次的场景就这样发生了,那个她悄悄藏在心里的少年说出了她藏在心里多年的话。
她被震惊的不行,却下意识的推开他:“不可能……”
看她不知所措的样子,白状元原本紧张的不行的心慢慢放下,去捉她的手,握在手心里,看她慢慢消化了这个消息,才继续开口:“你别不相信啊……”看着她嫩白的手,白状元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又自己跟自己闹别扭:“我现在也没权利让你答应我什么,反正我就是喜欢你。”
说完之后抑制不住的脸红。
之前那个清冷自制的男生好像不存在一样,不知道是酒精的作用还是刚刚那通电话刺激了他,白状元所想象的一切都跟现在不一样。
他去留学之后她依旧会留在这里,他们会经常通电话,即便不能经常见面,但是他可等她,等她慢慢正视他的情意。
但是他却忘了想,若是她身边出现了别的人怎么办?若是他还没来得及告诉她这么多年的心意,她就爱上别人怎么办?
鬼少女现在不知道心里是什么感觉,这么多年的感情终于生根发芽,原来她心里的少年也一直这样喜欢着她,但是……她要怎么面对这样一份弥足珍贵的喜欢呢?
他不该是一个平凡的人,而她又不舍得他离开。
鬼少女慢慢冷静下来,看着他们交握在一起手:“谢谢你,但是现在我们谁都没有权利说喜欢……”
“先不说这个……”白状元打断她,“我们不说以后的问题,我现在问你,你的心意呢?”
“我………”该怎么开口呢?已经下定决心不去触碰心里的那份喜欢,已经下定决心跟过去说再见,好不容易下定的决心在他的一句“我喜欢你”中全部溃败……
算了吧,这世界上爱而不得的人太多了,不想再多她一个。
鬼少女从白状元手心里抽出自己的手,没等他反应过来直接扑进他怀里紧紧的搂住他的腰。
被抱住的白状元呆滞了好几秒才用力搂住她。
不想再去思考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为了不辜负这么多年的等待和感情,为了不辜负眼前的人,为了他们耽误了这么久才彼此心意相通。
海底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