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少女的美梦👀

[魄魄]一千种等待(4)

鬼少女♡白状元

距离上次两个人莫名吵架之后,白状元有将近一个月没跟鬼少女好好说话了。
因为鬼少女的缘故,白状元最近看勋白雪格外不顺眼。
她怎么这么多问题?
她怎么这么吵?
她怎么总是没话找话?
“白状元,这个……”
“我不会。”
勋白雪还没说完就被白状元打断,勋白雪有些难堪,还是扯出微笑和他说话:“老师说你会啊。”
“那你就去问老师。”
说着白状元直接抬脚走出了教室,留下勋白雪尴尬的站在原地。

吴所谓是第一个发现白状元和鬼少女之间出了问题的人。
某一天,吴所谓魏什么白状元与抱着作业本往老师办公室的鬼少女狭路相逢,魏什么和之前一样热情似火的迎了上去:“鬼鬼,我帮你啊~”
吴所谓一把把魏什么拽回来:“老白在这用你帮啊。”
鬼少女有点尴尬,又有点失落,很快调整过来笑着跟他们说话:“不用啦,老师还等着,我先走啦!”
说完就走了。
两个人全程没有任何交流。
白状元一直没说话,甚至都没看鬼少女一眼,直到鬼少女走了,才盯着鬼少女的背影若有所思。

于是吴所谓决定趁着晚饭时嘲讽白状元一下。
看着已经很久没笑过的白状元,吴所谓慢悠悠的对魏什么说:“我听鸥活泼说,鬼鬼她班有个男生追鬼鬼追的紧。”
魏什么向来神经大条:“正常啊,要我说鬼鬼早该有人追了。”
吴所谓瞟了一眼白状元,说道:“也是,放眼整个M中,有几个比鬼鬼长得好看的。”
“你可真肤浅,要我说,鬼鬼就算再丑一点,就她性格也招人喜欢。”
“确实,不过她班那个男生也挺好啊,据说学习挺好的,长得也不错,而且还说了不逼鬼鬼回应他,等毕业以后再说也可以”
“是嘛?那鬼鬼怎么不答应啊?”
“谁知道了,你跟她那么熟要不你去劝劝她?”
“我跟她是熟……”魏什么说完,在心里默默的给了自己一个耳光,在白状元面前说什么熟,赶忙笑嘻嘻的对白状元说:“你跟鬼鬼最熟了,要不你跟她说说?这么好的男生可别错过啊…”
白状元脸色有些难看,压着满腔怒火对魏什么说:“错过?你觉得她那么好你怎么不去追她?”
魏什么被堵的说不出话,心里想的确是:靠,老子到是想追了!刚有那么一丢丢心思的时候被你一个眼神加上一句“离她远点”吓得睡不好觉。
吴所谓看着白状元憋着一肚子火却没出撒的感觉,有点爽是怎么回事?

自从那天鬼少女从白状元家回来以后,每天沉迷学习无法自拔,鸥活泼看着她日渐消瘦却也没什么办法。
后来听吴所谓说这两个人好像闹了什么矛盾,或许她也可以有那么一点点理解了。
鬼少女一直都是这样,表面上小小一只,和谁都合得来,也没什么脾气,但却是倔强又死心眼的很。

时间过得很快,高三的最后一次模拟考试已经结束了,鬼少女看着一直不温不火的成绩有些上火,但是现在怎么感觉突然没有了学习的动力了呢?
鬼少女一直把白状元当做她的动力,希望不要被他落的太远,希望能在他身边占一个小小的位置,希望她的青春,一直有他。
可是现在,怎么就这样了呢?
怎么就渐行渐远了呢?

眼看就高考了,鬼少女很紧张,尽管对于未来很迷茫却还是要一个好的分数,这样才有资格决定自己的路。
鬼少女掰着手指头算了算,她和白状元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说话了。
鬼少女翻出了好久没有写过的日记本,这个本子几乎写满了她和白状元的曾经。
她想了想,提笔写到:
20XX年6月3日    天气:雨     心情:😔
我和你已经好久好久好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其实我早就知道,你不可能一直陪在我身边的,但是还是私心的想跟在你身边。
我真的认识你好久好久了,久到我都不记得第一次和你见面是什么时候了,后来连什么时候喜欢上你我都不太清楚。
或许是那次我差点被挂在黑板上你在我身边的时候,或许是那次你抱我的时候,或许是我无限依赖你的时候。
两个月不联系,其实我真的很想很想你,可是往后还不知道要几年呢,你要出国的,和别的女生一起,你会遇到一个更优秀更适合你的女孩子,她可能长得很好看,很温柔,性格特别好,或许你们会一直相爱,一直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距离高考只有几天了,你不在怎么感觉我都没有未来了呢?
既然这样的话,那就趁还不是非你不可,趁我们还从来没有开始过,趁你还不知道我的心意,让我退回最开始的位置吧。
经历了我整个青春的白状元,再见。

合上本子,鬼少女已经泣不成声。
将本子锁在柜子里,鬼少女走到窗前,外面星空璀璨,月亮很圆很美,闭了闭眼。
以后的路,真的就要自己走了吧。

高考结束了,鬼少女突然有些懵。
毕业那天晚上,鸥活泼抱着她哭到崩溃,而她却流不出一滴眼泪。这是在学校住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她们就要拎着这三年的行李和满满的回忆离开这个小屋了。
好不容易哄睡了鸥活泼,鬼少女毫无睡意的躺在床上,又突然被手机铃声吓了一跳,看了来电人又愣愣的不敢接。
看着不断跳动的数字,终究是敌不过内心最真实的想法,接了起来:“喂……”
对面确实一片沉默,只能听见他的呼吸声。
“要是没什么事的话,我就……”
“鬼鬼……”白状元打断她的话,“我在你楼下。”
鬼少女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握着电话沉默。
“下来吧,我有点想你。”
他清列的声音就在耳边。
我有点想你……
有点想你……
想你……
这五个字算是彻底击垮了鬼少女。
鬼少女直接挂断电话,匆匆穿上鞋子,往楼下跑。

白状元看着被挂断的电话,按灭了屏幕塞回口袋里。
凭他对她的了解,她下来了。

果然没过一会,鬼少女气喘吁吁的从楼上跑下来,到了门口的时候却有点走不动了。
见了他,说什么呢?
“鬼鬼?”
想的正出神,听见了熟悉的声音在叫她。
鬼少女磨磨蹭蹭的往前走,刚走到他身边就被他拽住了手腕。
“我们走走吧。”
不给鬼少女挣扎的机会,白状元扣住她的手,拉着她往前走。
鬼少女看着正拉着自己手的大手,心里酸涩不已,不由得用了力气回握住他的手。
感觉到手心里传来的力度,白状元心里一暖。

两个人就这样牵着手沿着熟悉的学校慢慢走着,谁也没有说话。
夏天的夜晚还有些闷热,耳边虫鸣声不断,鬼少女向来招蚊子,没过一会她胳膊上就被叮了好几口,她不安分的动动胳膊,白状元就了解了她什么情况,直接脱下薄外套裹在鬼少女身上,就着给她裹外套的姿势拥她入怀。
鬼少女僵了一下,开始挣扎,但毕竟男女力量差别大,她的挣扎在他眼里就是小打小闹。
“你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低沉温柔。
“咳…我不生气了。”
“你就是生气了,你都两个多月不理我了……”
说着还委屈巴巴的蹭蹭鬼少女的脸颊。
鬼少女的脸“唰”一下就红了。
闻着他身上淡淡的酒气,鬼少女轻轻靠在他肩上,柔声问他:“你喝酒啦?”
“一点点。”
“………”
一时不知道说什么,白状元还是抱着她不撒手。有那么一瞬间,鬼少女想紧紧抱住白状元,我很喜欢你,你不要走好不好?
但是他的未来,又怎么会因为他一句话就改变呢?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