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少女的美梦👀

[魄魄]一千种等待(3)

鬼少女♡白状元

其实是一个挺美好的下午,白状元明里暗里暗示了鸥美人好多次她的小鬼已经好久没来了,今天他母上终于交代了他让他无论用什么办法一定要他把鬼少女带回来吃饭,白状元有些暗爽,终于有理由去找那个没良心的丫头。

他刚走到鬼少女班级门口,就看见几个男生推着一个高个子红着脸的男生走到正在做题的鬼少女桌子前。
鬼少女被他们的动静吓了一跳,茫然的抬起头。
那男生像是好不容易鼓足了勇气,从口袋里摸出一朵玫瑰,递到鬼少女面前,温柔的说:“鬼鬼,我喜欢你。”
鬼少女有些不知所措。她整颗心都放在白状元身上,她也从来没意识到自己身边有这样一个人,这样一个像她关注着白状元一样关注着自己的人。
看出她的窘迫,男生又轻声说:“我知道现在所有精力都在学习上,但是没关系,我可以等你的,等我们毕业,等我们……”
“鬼鬼,出来。”
没等男生说完,围观了整场告白的白状元没忍住扬声喊了她出来。
鬼少女尴尬的要死,白状元的到来让她突然放松下来。
“呃,那个,我同学叫我,我先出去了。”
说完,鬼少女直接从围观同学的层层包围中钻了出去。
白状元看着鬼少女红扑扑的小脸,突然上来一股无名火,他有些粗鲁的拉着鬼少女的手腕直接拐进了楼梯间,顾不上鬼少女的挣扎,两手撑在她身侧,直接把她禁锢在了自己与墙角之间。
他本来就有些生气,看着她不知所措半天也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就更生气了:“长本事了啊?学会早恋了?”
鬼少女被他抓手腕有点疼,虽然现在被他困在怀里,但是鬼少女的少女情怀却莫名被他勾了起来,两只亮晶晶的眼睛不知道该看向哪里,心里甜蜜但是却被他问的莫名其妙:“我哪有早恋啊?”
想着刚刚鬼少女羞红的脸,那个男生温柔的跟她说他喜欢她,他可以等他,那种被人挖了墙角的感觉越来越重,再开口语气冰冷没有一丝温度:“没早恋?你别告诉我刚才那个男生在卖花。”
“没有,他就是……”鬼少女还没说完,课前预备铃就响了起来,鬼少女赶快推开白状元,盯着自己的鞋子不敢看他,“我先走了啊,你别生气嘛,那个我放学去找你。”
说完以后直接拽开门跑了出去。
白状元心里始终憋着气,被她软软的哄了一句,心里稍稍好受了一些。

那节课讲了什么白状元一点也不记得,他一会看看窗外,一会看看表,怎么时间过得这么慢。

下课铃终于响了,白状元第一个冲出了教室,才走出门口又退了回去,慢慢悠悠的坐回了座位,看着周围同学一个个收拾东西准备回家,他想了想,又把书包翻来,把里面的书一股脑的倒在了桌子上。
“白状元,你不走吗?”魏什么从外面喊他。
“我等人。”
“你等……”还能等魏什么说完,吴所谓直接从他身后捂住他的嘴把他拉走,一边走一边小声跟他说:“他等谁你心里没数吗,他现在吃炸药了你最好别惹他。”

勋白雪正在班里做值日,看着浑身写着“我很烦,别跟我说话,我不想理你”的白状元,心里有些不舒服。
她已经很努力靠近他了。
勋白雪把写着自己心意的试卷递给了白状元,看着他直勾勾的盯着门口发呆,心里虽然酸酸的但是还是笑着跟他说:“白状元,我这个不太会,你能帮我看看吗?”
白状元瞄了一眼她手里的卷子,接过来随手塞进了书包里:“行,我一会帮你看。”
勋白雪看他心不在焉,没说什么,跟他说了再见就走了。

勋白雪慢慢悠悠的往门口走,白状元一直清心寡欲的很,对谁态度都淡淡的,她只见过白状元对着那么一个女生笑过,尽管她心里很明白,那不是他妹妹。
但是这样优秀的人,即使离得很远也忍不住想去触碰他的光芒吧。
这样想着,又想起前一阵老师刚刚和他们说过的出国留学的事,既然白状元已经被老师确定了出国的名额,那么,她也要更努力才行啊。

正想得出神,突然被人撞了一下肩膀。
“唉……”
“对不起对不起!”
勋白雪皱着眉回神,看清了撞她的人。
鬼少女对她有些印象,尴尬的抬手和勋白雪打了个招呼。
勋白雪看她没有往教学楼门口走,又想到白状元在班里还没走,猜到鬼少女可能去找他。
鬼少女被她看的有些窘迫,不好意思的说:“那个,我先走了,有人等我。”
“啊,白状元在等你吧,”勋白雪温和的笑着,“你快去吧,我们马上要一起出国留学了,到时候你们再见面也挺难了。”
“………你们出国留学?”
“啊!他没告诉你吗?”勋白雪有些心虚,却还是温和的笑着:“他可能没来得及跟你说吧,我先走啦,拜拜~”

鬼少女愣愣的站在原地,刚才勋白雪的话,信息量有点大。
他要出国留学。
他们,出国留学。
以后再见面就难了呢。
鬼少女有些自嘲的笑了笑,也是啊,他那么优秀的人,怎么可能只局限于这样一个小镇呢?
他身边就应该是这样的女孩子吧,成熟稳重,温柔沉静,他们或许在她看不到的时候,讨论着公式实验,讨论着他们要一起出国,讨论着他们的……未来。
若不是他们一起长大,若不是鸥美人喜欢她,那么她凭什么跟在他身边?
或许,她在他眼中,就一直是个麻烦呢?

白状元在班级里等了快二十分钟,鬼少女还是没过来,他有些坐不住,刚走到门口,一个毛茸茸的脑袋就撞进他怀里,看着熟悉的身高和刘海,白状元扶着她的肩膀帮她站稳,一低头就看到了小姑娘红红的眼圈,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白状元眉头没忍住皱了起来,拉着他走进自己班级里,关上了门,柔声问她:“怎么了?”
鬼少女看着白状元,越看越觉得委屈,眼泪没忍住直接掉下来,直直砸在白状元手背上,烫的他心疼。
白状元来不及去抽书桌里的纸巾,直接抬起手去抹她的眼泪,刚碰上她的脸颊,就被她一巴掌打掉。
白状元有点蒙圈,又再去擦她的眼泪,又被她躲开。
反复几次后,白状元强行抓住她两只手,看着她水汪汪的眼睛,等她开口。
鬼少女很久没在白状元面前哭过了,又被他看的不好意思,也没拐弯抹角自己去钻牛角尖:“你要出国?”
白状元听她这么问才想起来,还没来得及跟她说:“嗯,还没来得及跟你说。”
白状元话音刚落,鬼少女眼泪又掉了下来:“你都不告诉我……你就是不想告诉我……你和别人出国了……”
白状元从来没觉得这么手足无措,从前鬼少女跟他闹小脾气给她顺顺毛就好了,这次好像……有点难哄。
白状元背上书包,又从书桌里抽出来几张纸递给她,拉着她出了门,一边走出教学楼一边听她哭,后来实在听不下去了突然停了下来,鬼少女来不及刹车就直接撞在了他肩膀上,吓得鬼少女收住了哭声。
想着这是在学校,白状元忍住了抱她的冲动,扶着她肩膀给她擦眼泪:“我没告诉你是因为我们最近没机会见面,好多次约你去我家吃饭你都不去,课间碰见你就匆匆打个招呼,你自己想想,你都多久没见你女神了?”
鬼少女哭的有些喘,正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呼吸,听他这么一说,好像……他们已经好久没有好好说过话了。
看着沉默的鬼少女,白状元轻抚她的背:“好啦,是我不对,我应该先告诉你的,快走吧,我妈等着呢。”
鬼少女知道自己再哭下去就有些无理取闹了,乖乖的跟在白状元身边,跟他回去了。
其实她还有句话没问出来。
你和勋白雪出国了,我怎么办呢?

鸥美人发现今天饭桌上的鬼少女格外安静,看着鬼少女明显哭过的眼睛,又看着闷头吃饭的白状元,鸥美人开始忍不住操心……
他这个儿子什么都好,就是有那么点……笨。
不会跟女孩子讲话,不会表达自己的心意,虽然不支持他早恋,但是如果是跟小鬼的话,她好像可以接受。
而且他儿子对鬼少女那些心思都快写在脸上了。

“女神我吃饱啦,我回去复习啦~”
说着,鬼少女收拾了自己的东西就想走,被白状元一把按在沙发上:“你等一下,我还有事问你。”
“问什么?问我怎么知道你出国?”
“……不是这个。”白状元被她问的有些猝不及防。
“不是这个?那是什么?我现在不想跟你讲话。”
鬼少女今天前所未有的凶。
在白状元印象中小姑娘一直都是软软糯糯的,就算偶尔逗她过头哄几句也就好了,刚才在路上也还好,这怎么吃个饭的功夫就翻脸不认人了呢。
“你生理期?”想了半天白状元就想出这么一个理由,很快又自己否定:“不对啊我记得不是这个时候啊……”
“……闭嘴!”鬼少女脸红了一半,白了白状元一眼,直接走进白状元房间,顺便锁了门,门摔的震天响,给开始质疑自己记忆的白状元吓了一跳。
鸥美人收拾完看见自己儿子一脸懵逼的站在房间门口,慢条斯理的擦了擦手,又慢条斯理的开口:“鬼鬼呢?”
“……她进屋了。”
鸥美人余光瞟了一眼白状元,甩甩裙摆轻飘飘的回了卧室,嘴里还嘀咕着:“唉~出来混的,总是要还的啊……”
白状元翻遍了所有的抽屉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房间的钥匙,开了门看见鬼少女呆呆的坐在自己的书桌前。
桌子上是勋白雪给白状元的卷子。
鬼少女听见动静,回头直直的看着他:“你什么时候出国啊?”
“高考之后,只要国内有大学录取我就可以。”
鬼少女自嘲的笑了一下:“呵,原来你们早都打算好了……”
白状元皱眉:“什么打算好了?”
鬼少女拿起桌上的卷子,递给白状元。
那上面写着:你是我的太阳,尽管触碰不到你的光芒。未来一切未知,我愿意陪你一起。
尽管知道勋白雪对自己有意思,但是看见这样直白的告白白状元还是红了耳廓。
鬼少女看着他的变化,心里有些难受:“别告诉我你看不出来她喜欢你。”
白状元把卷子塞回书包,跟鬼少女解释:“不是你想的那样……”
“我没怎么想。”鬼少女打断他,“你们愿意出国就出国,我也不在乎你告没告诉我,这么多年是我太看得起我自己了。”
听了她的话,白状元有些生气:“不在乎我没告诉你,那你哭什么?”
“我……”鬼少女一时语塞。
“好,先不说你为什么哭,既然你不在乎那现在你在这质问我是几个意思,她喜不喜欢我跟你有什么关系?”
这句话说出来白状元当下就后悔了。
鬼少女不敢置信的后退了一步,强忍住眼泪,还扯出了一丝笑:“对啊,没什么关系。”
“不是……”白状元后悔的不行,想去抓她的手腕,却被她躲开,想解释也不知道怎么开口。
总不能说,因为我看见别人跟你告白我吃醋所以我才生气吧。
她可能都不会信。
“既然没什么关系,我先走了,最近我就不过来了,打扰了。”鬼少女说完,拎起自己的书包往外走,却被白状元一把扯住。
鬼少女皱着眉回头:“你干嘛?”
再不走,她的眼泪就真的忍不住了。
白状元强压着自己的怒气:“你什么意思?你能不能好好说话?”
“我怎么没好好说话了?”
“呵,你不挺温柔的吗,面对你班那个卖花的男生不也很温柔吗?怎么到我这就句句带刺儿呢?”
“我对谁温柔跟你有关系吗?你放开我我要走了……”
白状元抓着她的手腕,直接把她抵在门上,声音有些大,震得鬼少女后背有些疼,她听见白状元恶狠狠的开口:“走?你说走就走?”
鬼少女沉默。
白状元看她不说话,紧接着说:“我告诉你,我对你怎么样你心里清楚,以后什么‘没关系’、‘不在乎’、‘打扰了’这些话,你再说一次试试!”
“我就说了怎么了!以后你爱干嘛干嘛,我懒得理你!”
“你……”
“小白?鬼鬼?你们在干嘛?”
鸥美人的敲门打断白状元和鬼少女莫名的争吵,白状元放开鬼少女,鬼少女一把推开他,拿着书包就跑了出去。
鸥美人走进来就看见白状元冷着一张脸站在门口,又听见鬼少女跟她说了声再见就走了,连忙召唤白状元:“愣着干嘛啊,把鬼鬼送回去啊!”
“她都懒得理我我还送她干嘛?”
这话说的有点委屈。
鸥美人有些头疼:“你俩怎么吵起来了?”
“我也不知道……哎呀不说了,心烦。”
说着白状元也甩了门走了出去。
鸥美人看着自己儿子,转了过去。
果然是朽木不可雕也!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