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亿少女的美梦👀

[魄魄]断章(一发完)

白大神♡鬼可云
借用少量人设剩下全瞎编

1.

鬼可云有些郁闷。

看着讲台上站着讲课的清俊男人,鬼可云把脸埋进了书本里。

谁能告诉她这个男的是啥时候回来的,咋还变成白教授了?

自从分手以后他们两个人就再也没见过面了,果然人生最远的距离不是你站在我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我们曾经爱过,如今你站在讲台上,我坐在下面听你讲课。

这个男人居然真的闷骚到出国留学顺便深造了一下当代文学???

想当初一个钢铁直男去学汉语言文学就已经快给她吓尿了……

“下面找同学来回答问题。”

白大神早就看见了恨不得把头低到桌子底下的人,还是装模作样的翻出了名单,从上到下的扫了一遍,最后停留在中间的某一个位置,微微一笑,把那个已经刻在脑子的名字读出来:“鬼可云。”

鬼可云不自觉打了个冷战……

在同桌不断的戳戳戳戳戳下站起来,一脸尴尬的看着桌上的课本。

她连问题都没听到……

白大神挑了挑眉:“我没讲明白吗?”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不是……”

“那就是你的问题了啊?”

鬼可云在心里默默的骂了他好几遍,抬起头直视他的眼
睛:“老师对不起……”

四目相对,瞬间心跳加速。

果然啊,她怎么还是有点怕他……

白大神温柔的笑起来:“态度很好,这样吧,你回去这一篇卞之琳《断章》的赏析,一千字以上。”

鬼可云还没平复下的心跳突然骤停了一下。

果然,这是赤裸裸报复。

还没回过神,又听到一句:“不可以查阅任何资料,我想要的是你的赏析。”

鬼可云的心彻底凉了。

2.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鬼可云坐在桌子前盯着写四句诗发呆。

这是鬼可云少女时代最喜欢的一首诗,然而这个少女时代终结在她大二上学期现代文学的期末考试。

白大神比她大一个年级,他之前就结束了考试,于是就在教室外等她考试出来。

考试结束的铃声响了,白大神慢慢悠悠的站起身,于是身边路过女孩子的眼神,径直走向考完试就少了半条命的鬼可云,笑着去牵她的手,问她:“怎么了?”

鬼可云一脸委屈的抬头看他:“你知道我们最后一道赏析题是什么吗?”

白大神用眼神询问她。

下一秒鬼可云就更委屈了:“居然是《断章》啊,就那么四句诗要写五百字以上的赏析啊……我把那四句拆开我都凑不上五百字……”

白大神觉得有些好笑,考完试来来往往的人多,为了防止别人撞到她,抬手搂住她的肩膀:“你不是最喜欢这首诗吗?一个五百字赏析你闭着眼睛也能编出来啊,我记得你给我写的时候倒是写了将近一千字呢……”

“我那是……”这么说起来鬼可云还有点不好意思。

当时刚上了大学还一脸懵逼鬼可云在迎新上看见了自己的亲学长也就是白大神的时候,不知道是惊喜还是惊吓。

惊喜的是,他们很久没见面了,惊吓的是,为什么白大神会学一个他看起来很娘的汉语言文学?

白大神高中毕业时候他明里暗里的暗示了她很多次他的心意,原来这样一个不可一世的富二代也有这样小心翼翼的时候。

说不心动是假的,但是那时候的鬼可云一心扑在学习上,高二时经历了那件不太好的事情,她整个高二都有些断片,现在只能加倍努力,为了将来,也为了他。

白大神以为她拒绝了便没有再找她,直到她上了大学,

那时候鬼可云才知道,白大神的套路不是一般深。

鬼可云进校园的时候在人文学院引起了一阵骚动,即便人文学院是一个妹子多的学院,但是这么好看的妹子已经很久没有了,高中时候的白大神没有什么危机感,但是到了大学以后却感觉危机重重。

不是不相信她,也不是不相信自己,只是这些男生属实有点烦人。

再后来亲眼看着别的学院的男生把鬼可云堵在寝室楼下告白的时候,白大神火了。

不管当时有多少人围观,也不管那个男生是他球队的队友,直接拉着鬼可云,穿过层层围观的人,没有方向的往前走。

“我表达的还不够清楚吗?”

“啊?”鬼可云被他拉着往前走,脑子里一片空白,被他这么一问下意识的反问。

“我喜欢你,我表达的还不够清楚吗?”

鬼可云依旧是一脸懵懂。

白大神难免有些火大,又嫌弃自己沉不住气,留下一句:“你自己好好想想吧。”就跑了。

没错,跑了。

第二天晚上,白大神收到了鬼可云的消息:学长我明天要交作业,你帮我看一下呗。

然后是一个离线文件,文件名是鬼可云。

想着高冷一点不要理她,还是没忍住点开了那个文件。

                           《断章》赏析

                           ——送给一直在我身边的白大神。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然后你就出现在我身边,光彩夺目。

………(省略一千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我在心里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我的梦。

中间倒是认认真真的在赏析,但是每一句都像是说着他们才明白的情话,从他们的高中写到现在。

所以……这是什么个意思?

退出文档,有看到鬼可云的消息:给你十分钟时间,到8号公寓楼下认领你女朋友,过期不候。

白大神过了一分钟才缓过神,然后飞快的下床穿鞋,又飞快的跑出寝室,急急忙忙的赶到她寝室楼下,就看到她小小一只坐在长椅上,不安的看着手机。

他走过去,揉了揉她的头发,说:“我来认领你了。”

想起当初的事鬼可云自己都觉得羞耻,直接瘫在白大神怀里:“那都是我自己的小秘密,而且憋了整整一天才写出来的,我总不能考试也这么写吧,那老师会不会以为我暗恋他……”

她自己别扭了一会,白大神以为这事就算过去了,谁知冷不丁听见她说:“我以后再也不喜欢这个诗了,再也不喜欢了!”

当年的事还历历在目,当初那个文档在他们彻底断了联系后也被鬼可云删掉,这首诗她也是很久很久不愿意在提起,现在白大神就这样把他们的过往铺开给她看,让她手足无措。

3.

高中时期的鬼可云要比现在活泼的多,那个时候她还是长头发,学习还不错,最最喜欢的学科就是语文,无论是别人最讨厌的文言文还是古诗她都喜欢。

白大神记得她曾经跟她的好朋友说起她的愿望,以后考M大的汉语言文学专业,在上学时候就把教师资格证考下来,然后考一个专业硕士,时间不会太长又相对简单,然后作M中颜值最高的语文老师。

看起来中规中矩但是却是她对未来满满的期待。后来不知道哪一天,鬼可云被color  7的人看上了,或许鬼可云自己不知道原因,但是白大神知道。

她真的长得很好看。

尤其她笑起来的时候。

当看到被关在教室里小声哭泣的鬼可云时,白大神慌了。

他明明告诉过他们不要动她。

看着甄红飘忽的眼神,白大神有些窝火,他是知道甄红喜欢她的。

白大神问他们要了钥匙顺便把他们都赶走,开了门,就看到蜷缩在角落的鬼可云。

她浑身湿透,头发也乱了,紧紧的闭着眼睛,却又倔强的不肯向他们低头。

白大神走过去扶起她时,她已经被吓坏了,只是愣愣的看着他不说话。

“别怕,跟着我。”

白大神脱下外套裹住她,拥着她往外走。

当时的鬼可云并不认识白大神,但是白大神却认识她。

这个总是被甄红提起的女生。

后来便开始留意她,那个笑起来仿佛天都亮了女生。

再后来,他就爱上的她的笑容。

后来白大神和鬼可云慢慢熟络起来,当时的白大神已经高三了,为了帮她度过这一段最难捱的时光却常常陪着她。

其实那段时间鬼可云沉默了很多,也不再和从前一样爱笑,校园暴力这种事,她怎么都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后来白大神想起来那个文档里的一句话:紫霞盼望着她的盖世英雄,她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结尾,而我猜对了开头也猜中了结尾,你就是我的盖世英雄。

那时的我弱小无助,你逆光而来,抱住我说不要害怕,那一刻的怦然心动抵过所有的“我爱你”。

后来鬼可云好像真的恢复了原来的样子,但是白大神知道,那个黑暗的尖叫惊魂夜,是她永远不能触碰的过去。

4.

鬼可云拿着瞎编乱造的赏析站在白大神办公室门前的时候,突然不敢去敲门。

她这段时间听说了太多关于白大神的事:最年轻的教授,最帅的教授,出国留学用了最短时间修了管理学硕士,又没有荒废自己的本专业,在国外学习的同时还坚持的跟着国内的导师修着文学类硕士……

这个男人一直都是优秀的,她一直都知道。

开门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路。

鬼可云抬起头,看着面前熟悉的脸,却说不出话。

“找我?”相对而言白大神但是显得淡然很多,微微侧身让她进来。

鬼可云走进他办公司,也不敢随意看,直接把手里的作
业纸放在他桌子上,低着头说:“老师,我下次一定好好听课。”

白大神从她身后靠过来,熟悉的味道瞬间包围了鬼可云,让她僵在原地。

白大神就着身高的优势,一下就看到了她红红的耳廓,轻笑一声,长手勾起桌上的几页作业纸,随意翻了翻,对她说:“我没跟你说要电子版吗?”

鬼可云瞪大眼睛一脸不可置信。

白大神从她身后绕过来靠在办公桌上就这样与她面对面,轻飘飘的开口:“我已经好久不看纸质作业了,这个就放我这,你回去发一份电子版到我微信上,”又怕刺激不到她,补了一句:“你自己写的应该能记住吧?”

鬼可云咬了咬牙,也只能勾起一抹微笑:“能。”

白大神看着她的赏析,抬眼看她:“你有我微信吗?”
……她还真有。

当时她把有关他的东西都删的差不多,但是他的微信却始终没舍得删,后来她总是想着他,直接把他拖进了黑名单到现在都没放出来。

“没关系,我问我同学要。”

白大神冲她扬扬她的作业,突然靠近她:“我怎么感觉,你水平变差了呢?我记得你跟我告白时候写的挺好啊……”

他这是说她这么多年没长进???

还是说她没当年写的好???

顾不得什么尊敬师长,恼羞成怒的鬼可云直接抬脚踹了他小腿一下,转身就出了他办公室。

白大神看着她利落的背影,低头笑起来,又揉了揉额头。

怎么过了这么多年还是这么难哄……

他记得当初他们分手的时候她也这样踹了他一脚……

那个时候他准备着考研,她准备着考教师资格证。

后来她收到了教室资格证,而他却收到了来自他父亲的出国留学,去修管理学的命令。

他们所规划的一切就都破灭了。

白大神不知道,甄红后来找过鬼可云。

所以鬼可云才会和他分手分的那么干脆。

他只记得她哭着对他说:“白大神,我真是看错你了。”
然后踹了他一脚,便再也不肯见他。

在白大神看来,他们分手分的不明不白,但是他们确确实实分开了好多年。

5.

鬼可云从白大神办公室出来就后悔了。

怎么她这个踹人的毛病还是没改呢……他现在可是她老师啊,虽然她马上毕业了也正在实习,但是……她也不能踹他啊……

当天晚上,白大神收到了来自鬼可云的文档,但是他却突然不想看了。

本来就是找个理由接近她,现在目的到达了也就算了。

鬼可云现在每一次上白大神的课都是煎熬……

他的眼神总是不经意从她身上飘过使她坐立难安,还时不时的提问她,偶尔更是为难她交一些稀奇古怪的作业,然后把她拎去他办公室,要么一下午不说话让她帮他看大一大二的作业,要么调戏调戏她,虽然只是简单的肢体接触,却让她有些摸不清白大神的套路了……

但是每次想起甄红的话,让她不自觉的想远离他。

鬼可云马上就可以毕业了,也成功考下了M中的老师编制,但是她的论文却一直扣在白大神那,她又不想直接面对他,一个星期都不去见他,他的课也是找各种理由请假,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终于有一天搞火了白大神,于是这一天白大神用论文威胁他,又双叒叕把鬼可云叫去办公室,这次顺便锁了门。

鬼可云刚进门就感到他今天整个气场都不对,小心翼翼的问一句:“白老师,你找我有事?”

白大神靠着门框上:“没事就不能找你?”

鬼可云一时语塞。

“那没什么事的话,我先走了。”鬼可云垂着眼睛,抬脚往门口走,刚走到他身边,便被他按在门上,发出“咚”的一声。

鬼可云吓了一跳,下一秒就开始挣扎:“你放开我……”

白大神是真的生气:“你敢避着一个星期不见我?这次是实习?还是生病?嗯?”

鬼可云心虚的不行:“我最近很忙。”

“很忙?你是很忙还是不想见我?”白大神有些挫败的把脸埋在她肩上:“鬼鬼,你到底还想要我怎样呢?你咋这么难哄啊……”

人前高冷低调的白教授现在居然委屈巴巴的说她难哄?

想起甄红的话,鬼可云冷笑一声:“白大神,我们分手很久了。”

“你都没正式跟我说过分手啊?我就这么‘被分手’了你不应该给我个理由吗?”

提起这件事鬼少女忍不住的心酸,眼底有了湿意:“你对我好,是因为当时甄红欺负了我吧……怕我到学校告发他,怕我揭穿你们的事,怕你爸爸找你们麻烦,是吗?”

听她这么说白大神才明白她怎么那么干脆的和他分手,根本和他出国一点关系没有。

事情过去那么久,他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不是……”

“你就是!”鬼可云难得的冲白大神耍小性子:“亏我当年把你想的那么好,结果你跟他们是一伙的,你还解释什么啊解释,你就是跟他们一伙的,你根本就不喜欢我,你就是个骗子……”说着说着竟渐渐哭起来。

白大神看她哭的伤心自己也心疼,低头去吻她的眼泪:

“对不起……当年的事是我没跟你解释清楚……”

看着她亮晶晶的眼睛,白大神又忍不住去亲她。

熟悉的感觉,所有的往事扑面而来。

他们的初吻发生在他们在一起的第二天,快到鬼可云觉得不可思议。

刚刚在一起鬼可云觉得牵个小手都害羞的不行,白大神却没有丝毫害羞的情绪,坦然的拉着她在校园里瞎转悠。

晚上送她回宿舍,眼看着门禁时间就要到了,白大神还是不放她回去,鬼可云连拖带拽的拉着白大神走到了寝室门口,他又使坏的不松手。

挣扎了几次没有结果,鬼可云有些恼:“快点松开呀,我要回去了……”

白大神笑眯眯的看着她不说话,也不松手。

看着她渐渐脸红,忍不住心动。

下一秒,轻盈的吻落在她嘴角。

看着她吓了一跳,白大神心情颇好,拢拢她的头发:“上去吧,我在这看着你上去”

然后鬼可云愣愣的上楼,到睡觉都没反应过来。

6.

熟悉的感觉唤醒了鬼可云的回忆,他们在一起将近三年,亲吻过无数次,昔日的甜蜜一股脑的涌上来。

感觉到她不再反抗,白大神放缓了力道,他们好像没有分开过一样,这几年所有的想念和当初分手的委屈全化作这个吻。

不知道过了多久,白大神终于放开她,却还是舍不得让她跑,让她靠在自己怀里平稳呼吸。

感觉她不再紧张,他开始向她解释当年的事:“其实当年的事是我对不起你,最一开始是甄红看上你了,那时候我还不认识你,他总是提起你,可能是听他提多了吧,有一次我路过老师办公室看到了你在被你班班主任训,好像是因为你和你同桌讲话吧。”

想着他又自己笑起来:“当时就感觉你这姑娘心挺大的,在办公室被老师训还能跟你同桌笑起来,后来就感觉你笑起来真好看。”

鬼可云记得,白大神说过无数次,鬼鬼你笑起来真好看。

“后来他说他找到了一个适合他那个所谓的‘计划’的人,但是我没想到是你,我记得我告诉过他不要动你,但是他还是没听我的……”

“一直到后来,我和你渐渐熟起来,我也不想控制我自己的感情。”

“鬼鬼,其实我喜欢上你比你以为的要早。”

那个可以高傲的不可一世的男人,那个曾经宠着她却不纵容她的男人,现在放下一切防备包袱,对她说,我很早以前就喜欢上你了。

“我可以接受你暂时的分手,但是你不可以质疑我对你的感情。”白大神低头和她平视:“这样对我不公平,我生气了。”

Emmmmm?

啥?

白状元站起身放开她,走到办公桌前坐下,翻出鬼可云的论文,开始一页一页的翻:“我现在很生气,所以我暂时不想让你毕业,你改天再来吧。”

出了白大神办公室好久,鬼可云都没缓过神,所以……他这是公报私仇???

之后的一段时间变成了白大神躲着鬼可云,把鬼可云整的异常烦躁,他俩的事可以先缓一缓,但是她还要毕业啊……

终于有一天鬼可云收到了白大神的消息,美滋滋的往他办公室去了。

鬼可云敲门进去的时候,白大神正靠在椅子上看着什么,听见她进来也没看她,直接把她叫过来,将电脑转向她给她看:“你看看这个,你觉得写得怎么样?”

鬼可云看了看,很快就反应过来,这是她当年写给他的那篇赏析:
 
我在心里看你,你装饰了我的梦。

她看见她说,你看的风景是我想和你一起走过的风景。

她看见她说,春风走过十里,你走进我心里。

她看见她说,所谓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遇见你就是我所有的怦然心动。

……

十六岁的鬼可云在最脆弱的时候遇见十七岁的白大神,他爱上她的笑容,那个光彩夺目的男生走进了她黑暗的生命里。

十八岁的鬼可云用最喜欢的诗回应了十九岁的白大神的心意,两颗炙热的心靠在一起。

二十一岁的鬼可云对他们的感情产生了质疑,二十二岁的白大神要出国,他们误会重重,但是却没有机会说出去。

现在二十四岁的鬼可云重新遇见了二十五岁已经成为了白教授的白大神,但是她还能重新拾起当时的勇气吗?

白大神看着她慢慢低下头,伸手把她拉到怀里,握住她的手对她说:“这样看来,还是十八岁的你可爱一点,”看她迷茫的抬头看他:“起码不会一个星期不知道联系我。”

“你还生气吗……”
这几个字被她问的像撒娇又藏着无限的委屈。

“生气啊,但是我能怎么办啊?”把她抱进怀里,“鬼鬼,我很爱你。”

这份感情对他们来说太过珍贵,不光是相互慰藉,更是彼此生命里的救赎。

“谢谢你。”她顿了顿,还是说出了:“我也爱你。”

心结终于解开,错过了好几年的“我爱你”终于说出口,

从此以后,是真正的海阔天空。

7.

“请问白教授,你到底能不能让我毕业!”

“想毕业?嫁给我啊。”

“………………”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原来,真的像她说的那样,你一直在我心里❤
END

评论(4)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